有志不在年高,有志亦不在年少——关于年龄的近日小事

5 号的时候,有个朋友在 QQ 上跟我说:”我有时看看走在路上女孩穿的很花俏的,看不懂的,什么哈韩、哈日的,还有头发的发型。这个也叫美,我想我大概是审美老花了!昨天在的公司小秘,就是喜欢很花俏的衣服,我看了就不舒服,还要加我的QQ,有什么好谈的同她,呵呵。这种小妹妹俺真的不喜欢,来这里我就头大。”我说,大概我们真的老了,跟不上时代了。比如我就看不懂”超女”的。 可是这位朋友跟我一样是自诩年轻的。她能够放下在上海的规模不小的事业,敢于独自一人跑到云南去闯天下,这让别人不懂的举止或许可以解释为年轻吧。

第二天,我与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在曙光花园聊天。他在自己的领域属于泰斗型人物,是被称为”中国XX之父”的前辈(可惜由于某种原因不方便提及他的名字),但却纯洁得像个小孩,既不肯去茶馆小座,更不肯去餐馆”腐败”,硬是顶着当天颇冷的寒风在小区板凳上坐了三个小时。谈起他的事业,他眉飞色舞、神采飞扬,就像一位少年在向往自己的明天。不过,说到有人请他在北京另辟一片天地时,他还是有些暗淡地想起了自己的年龄。

第三天,陈年感叹,最近受爱搞搞这样的小孩冲击较大,说被人骂到”你陈年老了,所以看不着”。可是写过牛 B 文字、玩过卓越的卓越的陈年,他老吗?他才 36 岁而已。所以他才敢站出来说:我有!

第四天,看成龙的《神话》。此前看过不止一两处有人说,成龙老了。可是我朋克却说,”成龙演绎的蒙将军,正义凛然、身手不凡、还有眼神表达出的深情”全面超越了张艺谋。他岂止超越张艺谋?他重写了自己。从《新警察故事》开始,成龙不再只是那个打打杀杀的武夫。一个”老人”,怎能如此不断进步?

昨天,11 岁的儿子跟我说,这 GMail 太过份了,他写的程序想发送给同学,GMail 却说出于安全考虑不予发送,他只好跑到新浪现申请一个新浪的破账号。语气简直像极了某种愤青。这不禁让我想起在陈年 Blog 的留言里有人关心儿童教育,说《许三观卖血记》里有儿童不宜的东西,而我儿子却熟读之;其实他连《兄弟》也读过了,李光头”性欲上来了”并没有”毒害”这位青少年。

今天早上,在电视上看到植物园有独株的九百九十九朵菊花,便拉H直奔植物园赏花去了。这点不顾一切的疯狂,也还算年轻吧?不爽的是,游客里面白发多过黑发,我们算是赶了个老年人的集,”年轻”的心撞到南墙上了。

暂时木有评论啊,等您坐沙发呢!

打破沉默,我来发表评论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