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可造之才

旁观者》随读随记之二

二战时期,卡迪拉克掌门人 Dreystadt 不顾别人的反对,承接了一项可怕的国防任务:加工制造高准确度的投弹瞄准器。当时的情况下,一般工人都找不到,技术高超的技工更是无处可觅。Dreystadt 坚定地说:”我们一定要做到!卡迪拉克都做不到,谁还能做得到?”

他雇佣了 2000 名黑人妓女,连同管理她们的老鸨子。他亲自做了十几个投弹瞄准器,用摄像机拍下制造过程,然后用放映机分别播放每一个画面,并配上告知工作状态的指示灯。就这样一步步教给那些没有技术的文盲。

不出几个星期,妓女们已经能够做出令人满意的成品,而且比以前技术纯熟的技工的生产量更为惊人。Dreystadt 用他的”红灯区”发明了生产线的标准程序,并且坚持:不管她们过去如何,现在有权和我们一样受到尊重。

可惜,大战结束后,士兵们回到工厂,妓女们大都不得不离开,其中很多人自杀身亡。Dreystadt 泪水几乎夺眶而出:”上帝,我辜负了这些可怜的女人。”

但是不管怎样,Dreystadt 教给我们:人人都是可造之才。员工不称职,也许只是因为你不知道如何使用他们。

暂时木有评论啊,等您坐沙发呢!

打破沉默,我来发表评论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