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与穷人三故事

【三个有关财富与穷人的小故事,都是看来的,只是简单编辑整理了一下。】

哲学家维特根斯坦家境富裕,其父是奥地利钢铁大王,垄断当时奥地利的钢铁产业,拥有世界级财产。

父亲去世后,维特根斯坦继承了大笔遗产。然而他做了一件非常惊人的事:他把自己的所有财产都赠送给了兄弟姐妹,自己一分钱不要,跑到乡下当小学老师去了。

当时有人问他,你为什么把钱分给自己家人,不给穷人啊?维特根斯坦回答说,金钱让人堕落,而他的亲人已经够堕落了,所以再堕落点也没关系。

古时有个唐蕴居士,因修佛而明心见性、大彻大悟。

唐蕴家里富有,开悟后便把家产换成财宝,放到船上,把船开到江心,给船凿个洞,沉到江底。

有人问:你为什么不把钱拿去救济穷人?唐蕴的回答说,好事不如无事啊。

有一天,信徒拿贵重的香水倒在耶稣脚上,表示倾慕。犹大就喝止:干吗浪费香水?可以换钱去救济穷人。

耶稣说:穷人永远都在,你随时可以去帮他们,但我不是永远在这里。让他做他想做的吧。

暂时木有评论啊,等您坐沙发呢!

打破沉默,我来发表评论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