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ofpersistence

既然本blog站已经成为“大数据问答”的后台,就必须认真对待它的内容了。于量花了一些时间把站内文章进行清理,删掉了几十篇内容明显过时、不妥和少量转载的文章,同时也把少量私密文章的状态设为公开。

清理过程中,重点关注了文章中的链接是否断链。这不仅让我心生感慨。我最早栖身的Donews Blog及其主站、我当时积极参与的5G评论,以及当时相关的一些BSP和个人blogger,链接几乎全部失效。甚至一些大型商业网站的链接指向也不再正确。然而,豆瓣的链接全部正确,少数坚持维护的个人blogger也仍然存在。

在国内的互联网公司中,豆瓣可谓奇葩。它从来就似乎不温不火,其创始人阿北也不是激情四射的风格。然后这么多年来,它一直保持小清新的风格,也一直拥有那么一批忠诚用户。也不知道它是怎样维持生存的,总之它的存在,似乎只为证明自己活着,而只要活着就有机会。在浮躁的中国社会,这是多么难得的沉稳。

反观自己,就很惭愧了。别的且不说,就这个blog站台,虽然一直存在,并把原先Donews Blog相对专业的文章和另一个BSP上完全个人的文章合并,但是经过整理之后,连500篇文章都没有,而且其中还包括一些没什么含量的即兴感慨,和一些写半截没有完成的东西。要知道,从2005年5月11日到现在,这是多么漫长的一段时间呀。羞愧难当。

忆往昔,岁月峥嵘。这里的文章和它们所见证的风雨,说明为过去懊恼是愚蠢的。应该做的,就是抓住当下,活在今天。就写字这事而言,“大数据问答”已经一天不落地坚持了20多天,我只要求自己按照这样的状态,坚持一年。

因为我相信,坚持是有力量的。而微信公众号一天一次的发送限制,给人以强烈的紧迫感,让人体验到时不可失、时不再来。

最后分享坚持产生力量的另一个案例。WPS曾经高举民族大旗,赢得很多国人的支持,但在商业上它始终不太成功。坚持到今天,WPS通过移动互联网迎来了解放。

0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