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

《归来》是一个简单的故事。它告诉人们,爱可以历尽磨难,但只要爱在心中,纵然相见不相识,爱也不会消亡。

《归来》是一个深刻的故事。当爱有家,而你没有家时,何以家为?你能够为爱付出,而宁愿无家可归吗?

《归来》是一个辛酸的故事。在特定的历史背景下,人性的光辉被压制,真爱能否经受得住,而仍然熠熠生辉?

《归来》是一个勇敢的故事。在何年何月何日,人们可以抛开现实芥蒂,把情感暴晒在艳阳之下,丝毫不会害羞?

其实,《归来》根本就不是一个故事,它是一个问题。它用沧桑的笔调,重诉了陶渊明的旷世之问:田园将芜,胡不归?这部张艺谋的文艺片,值得你去电影院细细品味。它描述的并不只是那个变态年代的故事,无论你是多大年龄都会有自己的感动;而演员的表现非常出色,漫说陈道明和巩俐的苍老形象,就连最小的配角也令人惊叹。

因此,看完《归来》归来后,我写下了以下诗句:

归来吧
千山万水一日还
他乡纵有彩云追月
家中却是爱恨连绵
大雨中或许心门紧闭
隔望里奔跑许多温暖
少年总是以为信仰未来
破裂的不过是心中贪婪

归来吧
千头万绪一线牵
爱人相遇不相识
挡不住心中重重呼喊
人是物是我却不是
游魂始终徘徊在家园
残破的钢琴也能诉说
袅袅余音续写我的心弦

归来吧
千秋万代一瞬间
爱人来信五号回
日日焉识火车站
记不住你曾经的英俊
忘不了他永远的刀剑
舞蹈吧昨日的戏剧
雪茫茫映照地冻天寒

归来吧
千家万户一灯盏
何处秋霜何处月
人生何处不安眠
梦中醒来继续穿越
彩色头像保持在线
让我凝望金顶的银河
吟唱起归去来兮的慨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