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感恩节。一早,我在公司群上说:

今天是感恩节。我感恩每一位小伙伴,不管你是小男生还是大帅哥,不管你是小姑娘还是大美女,不管你是英俊还是美丽,不管你是微胖界还是小竹杆,不管你是刚刚满月还是携手多年~~总之,没有你们同行,就没有 BigWis 的灿烂的今日;没有我们的共同奋斗,就没有 BigWis 灿烂的明天。谢谢你们,感激你们!

然后我用朋友送我的木质小猪,做了一张调侃的祝福图片:

但昨天,11 月 23 日,对我们来说,还是一个更重要的日子:公司周年庆。[我之前说过,它也是我的生日。]

为了这个日子,公司上周发起了“我与BigWis”征文活动。活动策划团队还发动大家,以项目为单位(本司很奇葩,没有部门的哟)录制祝福小视频。

下午两点半,我们开始茶话会庆祝活动。这是我们第一次尝试通过互联网连线,异地互动举办活动。虽然采用的群视频这种简单方式,视频效果差强人意,声音效果也诸多缺憾,但综合来看,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活动,我多次被深深感动。

我讲了三次话。作为公司 CEO,我的讲话未免官腔。第一次,我讲了前同事、现同事和新同事,代表公司过去、现在和未来。第二次,我讲了公司从“六君子”茶馆创业到现在,公司不断努力奋斗、永远保持创业精神。第三次,我只能讲感谢大家之类的,因为我已经被深深感动了。

诸多欢歌笑语无法一一分享,诸多祝福感动无法一一记录。我只能说,平时“急吼吼”的我,没有想到我们的小伙伴们,不仅个个生龙活虎、个个深情厚爱,而且个个都是小精灵!

特别令人感动的是各团队的小视频。微知团队的小视频,既令人捧腹、又令人钦佩。你难以想象这群“产品狗”和“攻城狮”,竟然能编剧、能表演、能配乐,我实在是仰慕他们。

杏元儿单独录制了一个小视频,她讲了一个神话般的小故事:

11 年前,有一位彩虹女神,向蝴蝶般翩翩起舞的狮子王俯首耳语,于是,就有 11 年的披荆斩棘、11 年的翻山越岭、11 年的酸甜苦辣。

没关系,让我们继续披上已然破烂的战袍, 扛上长枪短炮,带上我们那帮小精灵,踏上彩虹之旅,一起听晨曦、追日落、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