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妹妹在家乡工作,平素并未中断联系,不过都是采用传统方式。有一天,突然收到她的 Mail,惊喜地问道:”姐姐,真的是你吗?”原来她偶然间读到我的 Blog 文章。姐妹俩竟然以 Blog 为中介建立了网络联系。一位广州读友看了我的 Blog,觉得我为人实在、平易近人,给我发了个交友的 Mail。收到读者的来信虽然不是第一次,但是并无所求、也没有什么问题要讨论的,却很少见。这样的事情能够发生,靠的是 Blog 后面的个人化。

老白是大牛,跟他交往是高攀,我是不胜荣幸的。可是这家伙有天夜里居然跑到了我的梦里。其实我跟他还算不上熟悉,在 Donews 5G 的一周新闻评论之前也不曾见过面。没有 Blog,他怎么会扰我清梦。

远在美国的一位大学同学,恭维说:文章越写越漂亮了。我喜不自胜。
合作公司一起作事的女孩跟我说,读了您的 Blog,才知道您还是 XX 专家。
一位过去的同事久无音讯,突然打来电话。没什么事儿,只因为在 Donews 读到我的 Blog。

这些都是偶然发生的,Blog 自然唤醒的。Blog 确实是一种效果良好的 SNS 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