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11 月 22 日,我在微信朋友圈贴了一张小图,说道:前进!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

按理说,现在注册一家公司,并没有什么难的,但正如你最近感受到的:这个冬天,北京真冷。北京虽然艳阳正好,可北京不再是我们的北京。

注册这个公司,也是一波三折。起初是合作协议迟迟不能达成;然后是注册本已初步完成,却因地址问题被工商“拒签”;最后是时来运转,成功抢注到了原本不能注册的“北京领诚科技有限公司”——这是和我们成都公司对应的名称。

注册北京公司虽然只是一项操作事务,但它是一个标志:公司正式进入跨地域经营。此前,我们已在成都和宁波注册了另外两家公司,以完善公司架构的搭建,为员工持股等一系列计划奠定基础。

11 月 17 日,我还作出了另一项安排:将公司正在执行的财年制度,调整为自然年财年。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日历调整,涉及到诸多准备工作,也是为后续诸多发展安排铺平道路。

或者说,我们已经开始准备,启动 2018 财年。

2018 财年的导入关键词是:Reloading。

18

说实话,我现在还不知道 2018 年会有何种奇迹发生。从“倒L型”经济“新常态”来看,明年的天气或许会更冷。

但是正如刚才所说,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前进。按照“重要的事情只有一件”的聚焦精神,我们将会启动 OKR 模式,用 90% 的精力来服务关键客户、打造重点产品与解决方案,同时降低管理成本、减化内部程序,进一步挺进以用户为同心圆的超级扁平组织。

我们要让用户更爽、产品更酷、团队更强。我们相信,以“氢金数”为品牌的数据产品、以“微知”为品牌的内容产品,以及基于数据产品与内容产品的重点解决方案,将通过“大数据+”的方式,有力地帮助银行实现数字化、市场化、智能化转型,有效地帮助银行更好的听见市场炮火、听取用户心声,从而逐步完成“大数据+”氢物种的打造。

2018, We are Ready. 与我们共同创造成功的奇迹吧。

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