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武汉还是处于“我劝天公别嘚瑟”的阶段。听童鞋说,即使上班近得只是走过一条马路,那也是跨过一条湍急的河流。

而另一位朋友说,她父母所在的小区,出门和回家基本上要靠游泳。

然而今天,武汉已经晴空万里,天气美得像西藏。

为什么突然武汉变化辣么大?那就是因为,我们要来武汉了!我们,全年级两个专业、七个班,全部到齐多达 200 多人、实到会有 180 多人,从祖国各地、甚或是全球各地,齐聚母校华中科技大学。我们不只是“黑压压”的大部队,我们每个人,都是跺跺脚都能让宇宙颤抖的“大块头”。这样的阵势,“我劝天公别嘚瑟”是一定会有效的!

一早,我从成都飞武汉。天空作美,航班丝毫不敢延误。同学到机场接我,一路上看“湖泊”景美如画,她说:这都是湿地啊,前几天的洪水都把它们变成水面。你看水中树木的状态便知,那原本并不是湖泊的。所以我们就像疾驰在海面上,路面就像是跨海大桥,美,但有一种悲壮在其中。然而有朋友怎么告诉我来着,水即财,大水乃财源昌盛的标识,我们在这个时候来到武汉、回到母校,那是要见证奇迹的。

我们母校是伟大的大学,自不必多言;大学非大楼之谓也,乃大师之谓也,但何尝不是大校园之谓。有一个调侃的帖子“奉劝”考生千万不要报告华科,理由之一便是校园太大你会迷路的,其实这真不是调侃,在我身上是真实发生过的:在我大四(大四哦!)那年,有一天晚上我从西边回宿舍,硬生生在校园里走来走去找不着路。而今天,这校园早已陌生到不属于我们,庞大到像一座城池,或许她认识她的儿女,我们倒真有点不认识她。

可那又有什么关系!我常说“世界是你眼中的世界”,我们心中不仅满怀昨日的友谊,更深深眺望精彩的未来。那么,明日的大聚会,必然是大世界的一个精彩缩影吧。不信,明天给你看照片。